令我無法忘懷的一句話...

 

小陳的一個事業有成退休的扶輪社社友


生病了,


小陳去探望他。


到了醫院,那個長輩身邊沒有半個親人


相伴,


只有一個女看護看著電視。


那個前輩惺忪的睜開雙眼,


看到小陳,緊緊握住他的手,輕喚他。


在聊天的過程當中,頗有感觸,流下眼


淚。


前輩告訴小陳:


 


我年輕的時候

 

為自己為了家人在打拼,


努力工作賺錢總以


也曾經以工作當成藉口,花天酒地。

 

 

等到我老了回頭想...

 

 

其實那時候,都是為了自己!


為了面子、為了尊嚴、為了享受、為了


爽!



小孩子的學校活動,我沒參加過;


反而帶著酒店小姐去環遊世界……


他們的寒暑假、假日多半都是他們的母


親去安排。



小孩子來找我聊天問問題,


我心裡頭嫌煩,多半只是應付應付,久


了,他們也不來煩我。



如今,我很想有人陪我講話,


但他們都各有自己的事情在忙,


就像我過去敷衍他們的方式回應我。

 

 

回想起我的一生,有太多的後悔....

 

我隔壁床的老人,


前兩天死在病床上,


我回頭想想我的一生,說真的有點不甘


願!

 

 

當真正失去了,才驚覺到我在乎的!

 

 

我老婆在年輕貌美的時候,


我沒有珍惜她、陪伴她、跟她到處去


玩,


這兩年她比我先走,我才明白自己有多


愛她。

 

我玩遍台灣的大酒家,內心還是很空


虛。


我家裡一堆古董字畫,現在不知道那些


東西能幹嘛?


我的牆上掛滿了跟大老闆的合照,如今


呢?


還是橋歸橋、路歸路。


還有一張我跟兩百多斤旗魚的合照,我


多希望那張是全家福!

 

 

 

人生的一切 無法重頭來過!

 

 

我的父母親在我奮鬥的時候,走了!


我老婆在我想要享受人生的時候,走


了!


我的小孩在我生病的時候,幫我請了看


護,偶爾來看我……,


我看到你,實在覺得很溫暖!

 

我記得我退休的時候,


跟一個鬥了一輩子敵對派系的對手說:


「我們告別式見!」,


我現在多麼希望當時是跟他說:「有空


來泡茶!」!


你才五十出頭,還年輕,



趁還可以的時候,多付出一點!

 

你給別人多少時間,


未來人家才可能會給你多少時間!


你對人付出多少關心,


未來才有人會給你多少關心!



不要像我今天,看起來很風光,住明水


路,開賓士,


一切不僅無法重頭來過,我心愛的人都


已經遠去、不在身邊!……」

 

 


聽完,小陳想起自己的小孩...



整天要自己一起去寫生、爬山,


老婆整天要自己陪著回娘家走走看看,


原來那些覺得無奈又累的事情,


竟是扶輪社前輩所求不得的珍寶!


「我們告別式見」……

 


真是一句玩笑話嗎?


多少人現實中不正是只有在「告別式」


才會團聚或碰面嗎?


不只是家人,朋友也是一樣:有空就見


見,不要告別式見!

 

 

再忙,也要跟你見一面



「我們告別式見」看似一句玩笑話,



卻真實發生在 您我的生命裡。

 

 

趁還可以的時候,多付出一點吧~!

 

現在行動,永遠不嫌晚 ~

 



素材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文章網址http://blog.sina.com.tw/yotzung1357

請您前往主格參觀

         http://blog.sina.com.tw/yotzung1357

       圖片篇幅無限大:歡迎蒞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副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