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的最好“風水”文章


作者佚名    來源: 網路
 


很多人都感覺“風水”神秘莫測,但是我所理

解的風水其實很簡單。
 


我沒有學過風水,但是當我領悟了一點佛法

的時候,我好像就知道風水是什麼、風水在

哪裡了。
 


在行腳朝拜普陀山的湖北路上,易壇泰斗邵

偉華的女兒邵珺曾跟隨我一起行腳,我向她

請教我對風水的認識對不對,她表示很認

可。
 


在我看來,“風”就是氣氛和場

能,“水”就是流動和變化。
 


風水有五個方面:第一個方面就是眼睛看到

的地方是不是美麗,是不是讓我們感到舒

服。
 


如果看到的地方是美好的、舒服的,這個地

方的風水就好。  
 


第二個方面就是耳朵聽到的聲音是悅耳的?

還是噪音?
 


聲音好聽,風水就好;有噪音,風水就不

好。

 

比如靠近高速公路旁邊的房子,噪音很大,

風水自然就不怎麼好。
 


其實,最大的噪音是在屋子裡發生的,那就

是家庭不和——吵架,這對人的傷害很大,

對命運的障礙很大,對孩子的成長影響更

大。
 


所以,家一定要和,家人之間要彼此溝通,

這樣才沒有障礙,才是好風水。所以古人

說,家和(好風水)萬事興。
  


第三個方面就是鼻子聞到的氣味好不好聞?

如果家裡面能常常燃香,或者擺放芬芳的鮮

花,一進家門聞到味道很好,風水自然就

好。如果所處的地方氣味不好,就不是好風

水。
  


第四個方面就是身體看看家裡有沒有太多的

不銹鋼、太多的玻璃和太多尖銳的東西?
 


不銹鋼給人的感覺是冰涼的,玻璃也是冰涼

的,而且易碎。這些東西很容易傷害到我們

的身體,所以不是好風水,家裡這些東西不

能太多。
 


家裡養的植物也要特別注意,要養闊葉植

物,養針葉植物很容易刺傷身體。
 


我曾經在一個公司,看到幾盆仙人球養在那

裡,就問:“養牠有什麼好處?”他們回答

說:“仙人球辟邪。”我說:“你一屁股坐

在上面就辟邪了。”
 


其實,真正辟邪的是什麼?是正知、正見、

正念!如果沒有這些,靠仙人球辟邪能有什

麼用呢?
 


第五個方面就是意識就是閉著眼睛用心感覺

一個地方是不是祥和,是不是舒服。
 


這是對有形意外的磁場和氣息的感覺。比如

一個房間,佈置得整潔美觀,能夠讓人們感

覺到心裡很喜悅,很美好,這個房子的風水

就很好。
 


如果裡面雜亂無章,讓人一看就感覺到壓抑

和煩躁,這就是糟糕的風水。這也就提醒我

們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持家里和工作環境的潔

淨有序,整潔本身就是一種正面的能量。 
 


總得來說,就是通過這五個方面來判斷風

水:眼、耳、鼻、身、意。
 


就是佛教說的六根除去舌根後剩下的五根,

這個方法人人都能學會。
 


那麼,家裡最容易改變的風水是什麼呢?

多人喜歡把鞋架放在門口,讓家人和客人一

進門就看見一堆破鞋子,好看不好看?不好

看就知道不是好風水。
 


所以我到一個居士家,把他們家的鞋櫃移到

了衛生間,門口掛了一幅彌勒菩薩像,所有

的人一進門先看到笑嘻嘻的彌勒菩薩,就跟

我們的寺院佈置一樣。一看到彌勒菩薩,我

們的心懷就廣闊了,心情就歡喜了,這就是

好風水。
 


房間裡的擺設也很重要,要在公司裡或者家

裡,多放些闊葉的植物,讓人感覺到有生

機,有生機就有生意,這就是好風水。
 


我云游到黃山的時候,住在黃山下面的一個

小廟。遇到一個人,他告訴我他對風水有研

究,然後就指責批評社會不好,某人不好,

這個地方不好,主人修建得不好…我對他

說,“我感覺你不懂風水。


 
他認真地強調說,他真的懂風水。

 

我又強調回去說“你真的不懂風水”為什麼

?他懂的都是風水的外相,不懂風水的心

法。
 


在佛法看來,凡是停留在事物外相而不明事

物本質真相的人都是迷信。
 


他還不懂,一個人眼睛去看什麼也是風水

(看人缺點還是看人優點,看暴力電影還是

慈悲電影)


耳朵去聽什麼也是風水(聽是非還是聽正能

)


嘴巴去說什麼也是風水(說惡還是說善)

身體去幹什麼也是風水(是殺盜淫還是真善

)


心裡去想什麼更是大大的風水(貪嗔癡還是

戒定慧)
 


一個人只講方位、擺設,不講人的因素,實

際上還不算完全懂風水。
 


所有的風水中,第一風水是什麼?是人。


人的第一風水是什麼?是心。


人的第二風水是什麼?是嘴巴。


人的第三風水是什麼?是行為。


人的第四風水是什麼?是表情和形象,


也就是說包括我們的髮型和穿著也是風水。
 


所以,最重要的風水要從自己改變,自己改


變了,心改變了,由風水引起的各種問題,


如不順利和疾病也就自然消失了。
 


風水的原理是什麼呢?就是佛法中非常核心


的四個字——“心生萬法”,非常簡單,但


是大道至簡。
 


外在的事物影響了心,心反過來就會影響一


切,所以改變風水從根本上講就是改變心,


只要能夠讓心感到美好,感到喜悅,就是好



風水。
 





素材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願快樂每刻陪伴您左右 

 請您前往主格參觀

         http://blog.sina.com.tw/yotzung1357

       圖片篇幅無限大:歡迎蒞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的最好“風水”文章
    全站熱搜

    副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