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命,永遠是從孝順供養父母開始的。

佛說:什麼是戒,孝順父母就是戒,

如果沒有佛,就把父母當做佛來侍奉,

你一念孝順,供養一次父母一丁點東西,

這樣的福德就超過你供養一百位高僧百千萬億年。

這是真實的話,並不是比喻。

 

 

改善生活,就從「盡孝」開始

 

孝順供養父母,這個福報是現世報,

福德太大了,就算是苦厄命運,

也根本擋不住自己的福德。

孝順供養父母,哪怕只是做一天,

生活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改變,一年不抵觸頂撞父母,

能滅盡三十年戾氣,之後你缺少的,

一齊到來,不順的,都自動順遂。

 

你就算拿一個月孝順供養父母,

讓父母高高興興,

你手頭上的這件煩惱事都會自動化解的。

 

如果要積累大福德,積累現世就可以享受的福德

(如順利好姻緣,工作順利,資財積聚,

重要考試發揮出色,各種申請不被拒,

乃至現實生活一切福德順意),

只要不抵觸頂撞父母,面容柔和笑對父母,

和父母說話柔聲軟語快快樂樂,

這些基本的東西要擁有是沒有阻礙的,

鬼神看你孝順父母,他非常尊敬你,

絲毫不敢障礙你,這麼好的改命方法,

大家卻不知道,太可惜了。

 

 

懂得孝敬長輩,自然得人尊重

 

如果想要仕途順意,通常是從小就不抵觸父母的人,

因為他從小每天都受父母印氣生助,非常強大,別人比不過。

還有就是注意不要說中國古代聖賢如老子,孔子,

高僧大德的壞話,一說就完蛋,別想升遷,除非大懺大悔。

畢恭畢敬的對父母,讓父母高興喜悅,

有一點好東西,都要拿來供養父母。

畢恭畢敬對父母,這是增長官祿最快的,

沒有比這更快的,你尊長,那自然你也要成為長,受人尊。

 

十則箋言告訴你:

 

要改善與爸媽的關係,

 

就從這做起!

 

 

1. 供養父母,要「心行合一」

 

說句大家不愛聽的話,不管一個人怎樣說自己的心地孝順,

一個人不供養父母,他這個窮字非常大的寫在臉上。

所以,佛陀教導我們的是一念孝順,之後還有一句是:

「供養父母,總不能光有一念孝順,

然後就沒有供養的下文啊!」

平時多少都要拿出財物供養父母,不要抱那麼緊,

不要找藉口說老婆孩子房子需要錢,你這個樣子,

以後你老了,你孩子一樣不會供養你,

連藉口都和你一樣,這叫:父行子效。

 

改命,永遠是從「孝順」,供養父母開始的。

如果你做不到,你根本不可能改命,因為積福沒有損福快。

 

 

2. 換個立場,便能將心比心

 

佛像前好好懺悔自己,抵觸頂撞父母師長,

一件一件事的想,一件一件的懺悔,你想得出來的,

馬上懺悔,造業後要儘早懺悔,能懺悔多少就懺悔多少,

然後把你感覺到,父母對自己好的事,

一件一件的想,一件一件對佛說。

然後來重點了,開始磕頭,

磕頭磕下去一個,別急著起來,要說一句:

弟子從今以後再也不抵觸頂撞父母了,

要磕頭 108 個,磕一個要說一句, 

得到父母原諒,這一點非常重要!

 

打個電話給父母,不好意思說肉麻煽情話?

(其實就是應該說的時候了,因為這就是化解怨懟的方法啊)

你閒聊式的不經意說說也好,比如:

「我覺得以前老是抵觸、頂撞你們,真是不對,哎!

對不起噢!

以前我經常惹你們生氣,讓你們身體都不夠好,

哎,對不起噢!

我覺得我要是有我這樣的小孩,

我一定經常都堵氣在心裡,經常都不開心!」

我朋友這樣來一句,

從來都用壞口氣對他的父母很意外,然後說:

「沒有對不起,其實你小時候很乖」

結果變成父母開始讚美他,他更意外!

 

 

3.  少點爭執,多點問候

 

比如爸爸晚上早點睡,少喝點酒!

我敢肯定你的父母,會把這條短信

偷偷反覆看上無數遍!

從小抵觸頂撞父母的人, 

要每天發一條短信關心父母,或者問候父母,

或者說點幽默話逗笑父母,每天都要,

從此再也不要抵觸、頂撞、嗔恨父母,多對父母笑笑!

 

父母說話,我的嘴角要像上彎,

緊繃著臉最笨了!

而高聲互罵,聲音會比狼叫還難聽!

父母說得對, 我就說對!

說得不對,我也說對!有道理!

說得實在我接受不了,我就無奈又可愛的笑笑,

叫我裝個頑皮可愛,不是難事吧?口舌上爭什麼呢?

口舌爭從來解決不了問題, 只會讓父母難過。

想不想自己將來的小孩子,高聲頂撞,擺臉色? 

不想就趕快改過來,不然這個因果逃不掉,

將來每天都被惹一肚子氣,至少二十年如此,夠嗆!

 

 

4. 想要得人敬重,

 

要先學會不頂撞長輩

 

我要貴,就一定要尊長,否則我貴不起來的,

我抵觸頂撞父母的時候,要明白,這就是古人說的"賤",

這就是定貴賤的地方。

 

 

5. 軟面軟語,以柔克剛,

 

自然能化解衝突

 

菩薩為什麼恆順眾生?因為他福大, 

智慧大,所以他不會去做折福事;

我們沒福氣的人,

就老是做折福事,而且抵觸頂撞父母的人,

就是最沒福報的人,生活中沒有一樣順遂的,

我見過就算聰明讀書成績好,可關鍵考試卻會砸。

 

伸手不打笑臉人,笑一笑很重要,父母嗔我笑,父母怒我笑,

父母不高興,我連忙軟語上前,謙虛可愛的問有什麼事?

放低姿態的對待父母,父母就沒辦法生氣了!

連批評我都不好意思,這個是改變與爸媽關係,最有效的方法!

 

我朋友的母親看她,就發怒髮嗔,

什麼話傷人就說什麼,歇斯底里得很,就這樣已經二十年了,

可是她就做了一個月,對父母始終是軟面軟語,

搞定了,母親看她可順眼了,一點兒不想批評她!

 

 

6. 改善自己對爸媽的態度 

 

我就用柔順、笑容去改變他們的態度,而不是對他們生氣,

我如果頂撞,情況只會更糟!

如果不理睬父母,讓父母有氣憋心中,下面馬上會提到, 很嚴重。

經常在心裡一遍一遍的對父母說對不起, 

一遍一遍真誠的對師長,對自己傷害過的眾生說對不起。

 

 

7. 發生爭執時,以退為進,

 

硬碰硬沒有比較好!

 

切記不要讓父母留氣在心中,因為這樣其實很嚴重。

和父母賭氣, 當天的工作、考試,

乃至般般事,都不會順利的!

而且父母憋氣在心,他們也會生心病,

我自己要生頭痛病,我要是知道父母有氣不管,

那真是太嚴重了! 這就是長期倒霉日子的預兆!

 

古人看你氣色,就知道你什麼不順,

你抵觸頂撞父母,臉上馬上大大的寫上「貧賤」

讓別人看得清清楚楚,

如果父母掛我的電話,摔我的電話,

我要盡量找合適時間打過去,

儘早的消除父母的氣,我一定要陪好話,要記住:

「目的就是化解父母心裡的氣!」

發生爭執說的難聽話, 別往心裡去!

 

 

8. 善待父母,自然能積善福!

 

要把福德找回來,只有每天帶著孝順感恩的心。

給父母洗腳,自己端水倒水,要細緻的洗, 

洗乾淨,要用乾爽的毛巾擦很乾(擦不乾,容易爛表皮)

把父母的襪子穿好,注意襪子不要穿出褶皺,不然磨腳的, 

穿好襪子褲腳要放下來,要細心,要溫柔,要有愛。

 

 

9. 父母恩德,以財相報

 

恭敬、孝順!拿財物供養父母,

對改財運,是非同一般的好!

 

10. 懂得順從父母,

 

好姻緣自然到!

 

爸媽叫我們做事,我們要馬上去做,不能偷懶。

如果一個人生活上,般般都不如意,

受盡各種痛苦折磨,

這一般都是因為:從小抵觸頂撞父母!

姻緣本來就是和合二字,

經常抵觸頂撞父母,是絲毫合氣都沒有的

搞到全身戾氣,所以無法有順遂和睦的感情。

 

父母, 長輩,上司是什麼呢?

父母生我, 所以是生助我

長輩,上司,長生幼,也是生助我;

感情對象是什麼呢?

對象,相對之象,就是對沖我,

沒有父母師長生助你,

對象來和你較量,你就要受欺負。

所以想要姻緣好,

第一個就是:

「不要再抵觸頂撞父母師長!」

經常讓父母師長喜悅,讓父母師長來幫助你,

這樣感情就欺負不了你!

現在開始,立刻改,不出一年, 好姻緣就到!

 

孝順父母生出的氣蘊,是天地間至貴至珍,

生氣最強的氣蘊,養得住一切福德,

鎮得住生活中各種不順,

包括:擔心、憂愁、恐懼。

 

孝順父母就從現在開始吧!

 

別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在」

 

那時就後悔莫及啦! 

 

有空多多陪陪爸媽,跟他們聊聊天吧!

 

 

素材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願快樂每刻陪伴您左右!^_^ 



文章網址  http://blog.sina.com.tw/yotzung1357  

   祝您賞圖文愉快!感謝蒞臨.......

  

 

 

 

arrow
arrow

    副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