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言語切莫刺人骨;戲謔切勿傷人心 !


圖文來自網路




有個國中女學生,學習態度極差 

 

       老師把她叫到訓導處,在眾多老師面前斥責她:

 


妳媽媽是幾歲生妳的,是不是高齡產婦啊 !

 

                         
                     怎麼把妳生成這副德性,

 


長得這麼畸形,又像智能不足,


站也站不好,一點站相也沒有

 
妳媽如果早知道妳長這樣的話,

  
生出來時就一手把妳掐死算了
.....

   
老師越罵越兇越大聲:


如果我是妳媽,早去跳樓了

 

 

 

 

又一高中男生,成績總是倒數幾名

 

 
還在作文簿上批評老師程度太爛,

 
而被老師告到導師那兒,


男學生自知理虧,跟老師道歉


老師卻冷冷的說:你不用跟我道歉,


我承受不起


像你這種程度300年都考不上大學的,

    
滿腦子垃圾的人,


我都學不來了,怎敢接受你的道歉


老師繼續嘲諷他:


你那麼會混吃等死,浪費國家糧食,


我羨慕都來不及了,我哪敢罵你、打你


我真佩服你耶,考試都考鴨蛋,


還真是不容易啊!

 

  
其實;


「言語傷害」比「肢體傷害」更刺傷人心

 

   
古人說:

 


傷人以言、甚於劍戟;言語傷人、甚於刀槍


用尖酸刻薄的言語來奚落、


責罵、羞辱來管教學生,


學生受到的傷害遠比被打了兩巴掌還大


「言語切莫刺人骨;戲謔切勿傷人心」

 

 

 

不管是否身為老師,

 


我們每個人說話都應謹慎小心


隨時控制自己的情緒跟舌頭

 


我們無法要求別人一定給我們好臉色,

 


但是傷人入骨的言語更該避免!





素材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願快樂每刻陪伴您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副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